Crocodile

a sorta fairytale

片段B2

喻乐太卡,忍不住摸条别的。

跟片段B是同一个故事,黄少天X喻文州。特殊名词没考据,胡搞瞎搞。


喻文州等了三天,一点消息都没有。他再想不出旁的办法,只能去找了自己留洋时候认识的一个日本同学,与现在的大道政府有一些关系。

为了保黄少天出来,他少不得跟对方虚以委蛇了一番。

黄少天第二天中午才出了警务处的大门。他从小混江湖,倒也不觉得坐这几天监能算是受了多大的委屈,两个手下的小喽啰来接他,只说是堂口大清早被留了条子,讲明了他会这个时候出来,是谁留的却一概不知。

喻文州本来是想自己去接黄少天的,但是喻家的老爷子听说他前一天晚上和日本人吃了饭,动了真火。喻文州的大姐劝了又劝,才没请家法,只是禁了他的足,又让他去祠堂前头跪着。

这一跪就是大半天。喻文州抬眼所见的,全是森严的灵牌,这会儿入了夜,黑压压的一片。他干脆默背起在英国念书时候经济学的教材,第三章背到一半,听到身后一声低低的犬吠。

黄少天出来不过半日,手下的人已经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一一向他报告清楚。他有些气喻文州,气他不该和日本人扯上联系——哪怕这是为了他也不行,可是见不到喻文州,他又有些担心。

晚上兄弟们给他摆了一桌酒席,那口去秽酒却沉沉地堵在胸口上。他想着走走路发散发散,却不知怎的就溜达到了喻家的宅子附近。

他早几年的功夫并没有落下,这会儿借着酒劲竟然就翻了人家的院墙。喻家养来看家护院的大狗倒是也认得他,只是低低地在喉咙里发出了点声音,尾巴有气无力地摇了摇。

他一眼就看到了跪在院子中间的喻文州,月光把他的影子打在青石板的地上,瘦得像根竹子,挺拔得也像根竹子。

黄少天几步走到他身边去,要拽他起来。

“你是为了我才去找日本人的,要跪也该我替你跪。”他口里一叠声地说着,半是埋怨半是心疼。

喻文州却不动,只是扬起脸来看他,居然还是笑着的,“小声点,一会儿让老爷子知道了,那就真是要从床上气起来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