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codile

a sorta fairytale

片段B

睡不着,之前说的想写一个“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的故事。

大概是40-55年代背景的黄喻。

 

喻家后来坐船去了美国,家产虽然已经散了大半,剩下的却也足以在纽约立足。

待新的生意上了轨道,喻文州逐渐把诸项事宜都交代给了子侄辈,他自己则长年住在檀香山的一栋二层小楼里头,离海不远,夜深人静的时候能依稀听到一点涛声。

国内的局势风起云涌,喻家走得干净,留下的一些故旧人脉也湮没在了改朝换代的洪流里,喻文州既然不再当家,也就慢慢没了国内的消息。

年岁见长之后觉也越发浅了,喻文州偶尔也做做梦,梦到湿漉漉的回南天,外伶仃岛上的礁石,老宅巷口的早点铺子,却从来没有梦到过黄少天。

只有一次,他小姐姐的儿子来给他拜年,十五岁的少年人穿了一身手工裁制长衫,规矩学得很好,出口却是流利的英文。

他问喻文州,小时候送过他一只布老虎玩偶的哥哥是谁。这是错了辈分,喻文州却没有纠正,只是沉默了一会儿,说了一句“求仁得仁”。

他们明明同岁,如今的他已经到了不惑之年,可是黄少天在他的记忆里,依旧是他留学回国下船的时候,在码头遇到的少年模样。

评论(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