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codile

a sorta fairytale

[双花]彤云1

张佳乐side,攻受还没想好就不标tag了,反正就是个随手撸的片段。

跟黄喻的夜雨一样,不严格的九州背景。

抓住2014的尾(yi)巴!

----------------------------------------------------------------------------------------------

所有人都说,张佳乐是鹤雪中的异数。

不同于绝大多数鹤雪士高贵的血统身世,张佳乐是鹤雪团前任左翼领在一次任务结束之后飞过彤云大山的时候捡来的。经过秘术修炼,顶尖鹤雪士的目力足以让他们在高翔天宇时捕捉地面上的风吹草动,而他就是在一个低头的瞬间看到了被遗弃在草丛里的张佳乐。

“大祭司说,这是我们的缘分。”左翼领在眇了一目之后就退出了鹤雪团,但跟同辈之人大多凋零于蛮族的刀枪之下比起来,也算是善终。

张佳乐被捡回来的时候还是个襁褓中的婴儿,鹤雪之中少有婚嫁之人,左翼领也常有任务在身,他就这么悄无声息地长大,在不知不觉中从跌跌撞撞的稚童长成了长身玉立的少年。

没人知道他的来历,也没有人费过心教他该如何凝羽,左翼领偶然发现他不在鹤雪营中的时间越来越长,也不过当是小孩子长大了,或许有了相好的姑娘。

直到那次任务——左翼领在试图刺杀瀛棘部的主君时不慎中了圈套,射杀的不过是替身,反倒惊动了警卫,一路被追杀到了彤云大山。他且战且逃,精神力已不足以支撑他高翔于蛮族铁弓的射程之外,呼啸的羽箭穿空而至,他竭力扭过头来,拔出背后的弯刀试图阻隔,羽族轻薄的刀刃却被生铁箭头击碎,他目无表情地死死盯住近在咫尺的羽箭,试图保住鹤雪最后的尊严,却不防另一支箭来得更快,精神力凝成的晶莹箭头跟前一支相撞,瞬间泯灭于无形,铁箭的去势弱了几分,方向也被击偏了少许。他竭尽全力后仰地,本该洞穿他眉心的箭最后钉在了他的右眼里。

左翼领只觉得眼前一黑,剧痛扯散了他凝聚的精神力,他却死命记住了那支本该是鹤雪士才能射出的箭,尾羽并非纯白。

当他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鹤雪帐中。张佳乐伏在他身侧睡着了,他迟疑地摸上自己的脸,心里头却很明白自己如今已经是一个废人了。

作为鹤雪士,即使是死于天空,也好过任务失败还苟且活于世上。张佳乐却被他的动作惊动,一下子跳了起来。

“医师说您的右眼保不住了,别的没事。”

“是谁送我回来的?”

“我呀。”

“你?!”左翼领心下暗惊,强撑着坐起来,“那一箭是你射出来的?谁教你的鹤雪术?”

“我,我没有箭呀。”张佳乐的表情倒很坦然,“我就看到您在天上,蛮子那一箭来得急,我只好拔了根毛扔出去。”他吐了吐舌头,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

“你,已经能凝羽了?”

“能啊,天天都能。”

“现在也行吗?让我看看。”

左翼领的话音刚落,只觉得一轮银光照亮了昏暗的营帐。张佳乐背后展开的双翼翼展极长,不似鹤雪士的纯白,尾翼莹莹地泛着蓝光。

在鹤雪团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人,在不经风翔典,未修习鹤雪秘术的情况下,能时时展翅,落羽成箭。

他惊讶的表情牵动了伤口,痛入脑髓时却止不住朗声大笑,“我失了一目又如何,”他握住张佳乐的手,看着这个被自己捡回来的孩子尚显稚嫩的眼神,“你将是我羽族无双无对的射手,鹤雪中的鹤雪。”

两年后,张佳乐成为羽族公认的神射手。

再一年,数百年来无人能成的九贯落日术在他手中重现,只有一箭稍有偏差。

张佳乐成为鹤雪士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刺杀两年前他的养父失手的瀛棘部的主君。也是在这一日,他隔着雪与火,第一次看到了瀛棘部的世子,孙哲平。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