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codile

a sorta fairytale

[叶喻]Le Grand Bleu(5)

叶修X喻文州,架空,年龄操作有

-----------------------------------------------------------------------------------------------

让喻文州没有想到的是,在经过那一次“出差”之后,叶修像是转了性子,虽然还是时常外出,作息却规律了很多,周末更是几乎不离家半步,甚至还一度试图下个厨做个饭,不过在三天内烧坏了两只锅子之后,还是老老实实地拨起了外卖的电话。也亏得人类的快递事业日益发达,才没有发生两只人鱼饿死在家的惨剧。

周末的中午,本来懒洋洋地窝在沙发上的叶修听到门口传来的提示音,干净利落地翻身而起,吹着口哨打开专用的送货通道,伸手一提才觉得不对——到货的并不是他刚刚下单的青椒抄肉丝,反而沉甸甸的仿佛砖头。

他扫了一眼包裹侧面的标签,心里大概有数,提高了嗓门喊,“文州,你的书!”

喻文州过了好几分钟才从浴室里出来,半干的头发在地板上滴滴答答地拖出一条淡淡的水迹——他的头发长得飞快,很快摆脱了叶修亲手修剪出来的小平头,仿佛有意志似地停留在了一个合适的长度,半长的刘海从中间分开,服帖地搭在白皙的额头上,是一副文质彬彬的模样。

“谢谢。”喻文州也不避忌,就着餐桌拆开了包裹。整齐的一摞书里头,顶上是一本诗集。叶修抄着手在旁边看着,忍不住打趣说,“这都开始看情诗了啊,咱们文州这是看上哪个人类小姑娘了?”

喻文州对他这种话早就习以为常,只是熟练地翻开其中一页,指给叶修看,“世界吻我以痛,而我报之以歌。”像大多数人鱼一样,喻文州念诗的时候带着一种特别的韵律,仿佛像是在唱歌。

也难怪人类水手曾经留下过那么多被人鱼的歌声蛊惑的传说。叶修翻了个白眼,终于忍不住伸出手去揉乱喻文州的顶发,心里头还颇有几分遗憾。喻文州长高得很快,已经快要超过他的肩膀,以至于这个本来很顺手动作变得也越来越别扭,“说人话。”

“我觉得,这个诗人可能是个人鱼。”没想到喻文州下半句话压低了声音,指着那个“痛”字,半是认真半是打趣地说,目光落在他自己的腿上。

他在刚学着用幻形出的双腿走路的时候,很吃了一些苦头。然而当时的他一个字都没有抱怨过,现在倒时不时会拿来开开玩笑。

叶修却好像没有听到他玩笑似的后半句话,只是反复思索着他刚刚念的那句诗,眼睛定定地望向窗外,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文州,我要再问你一次,”他难得郑重其事地说,“你到底想生活在陆地上,还是想要回到海里去?”

喻文州在人类世界里生活了五年,在学校里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好学生,却从来没有和任何同龄人有过超出校园之外的交流。再加上他给自己起名字的时候,挑的那个“喻”字,他在叶修面前从来没有掩饰过的对水的依赖。叶修很明白,在他心里,自己依然是人鱼,而决不是人类。

但是喻文州对他的问题并没有多犹豫,“你去哪儿,我去哪儿。”他隐约猜到到了叶修心里有些不痛快,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是也没多说话,只是安静却坚定地直视着他。

最终还是叶修开口岔开了话题,“你生日快到了,过两天送你一份礼物吧。想要什么?”他们把初次相遇的那天当作了喻文州的生日,不过除了填写一些必要的表格之外,并没有大肆庆祝过。

“嗯……”对于这个问题喻文州思考的时间反倒更长一些,到最后甚至是有些吞吞吐吐地说,“想去游泳,可以用尾巴那种。”

叶修生活的城市在内陆,喻文州也以为不过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几天之后,叶修居然当真搞了台小型的飞行器回来。

“要去哪儿?”喻文州系上安全带,下意识地握紧了座位扶手。他之前没有坐过这样的装置,一时间很是好奇。

只容纳得下两个人的飞行器腾空而起,速度很快加快到了看不清周围景色的地步。叶修的驾驶技术出乎意料的好,飞行器运行得轻快而平稳,喻文州度过了最开始的紧张之后,甚至随着引擎的微微振动睡了一觉。

他们最终降落在海边的一块凸起的巨大礁石上。一波波海浪拍打着岸边,溅起白色的泡沫,喻文州在陆地上生活了近五年,几乎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这样的画面,此时一见,顿时就被摄住了心神。

可是再仔细看看,在翻涌的浪花的掩护之下,水里还有一道道不易察觉的轨迹,在辽阔的大海上划开一道道奇异的波痕,交织出一个特别的图腾。

喻文州下意识地退了半步,后背抵住一直站在他身后的叶修,对方的手稳稳地落在他的肩膀上,带着安慰的温度。

“出来吧。”叶修轻描淡写地说,声音正好响在他耳边。

那些痕迹都不是错觉,一个个身着轻甲的人鱼破浪而出,握着武器的右手肌肉虬结,高高扬起,仿佛是在对他们行礼致敬。

这简直像是……一支军队。喻文州在脑海里艰难地搜索出这个只在电影里听说过的描述,一时惊得不知道该说什么。

“叶队长,跑了这么久,原来是偷偷生孩子去啦?”男性人鱼粗豪的嗓音远远传来,引来同僚的一阵笑声,虽然粗俗,却难掩亲切。

“去你的。”叶修笑骂,他并没有动,却让喻文州觉得自己身后这个曾经朝夕相处的人在一瞬间换了模样,再没有平日里的懒慢和随意,仿佛名剑出鞘,锐不可当。

一个须发皆白的长者慢慢走近他们,制服上精细的海兽图样纹章喻文州虽然不认识,却也能隐约猜到对方的身份不低。

“你终于决定要回来了吗,叶队长?”他抬起头来看向叶修,目光炯炯。

“是啊,将军。”叶修敬了个礼。

喻文州定定地看着叶修,想要开口,却不知道该从何问起。

“文州,听话。”这是在他们共同生活的岁月里,喻文州第一次听到叶修与他说话的时候,带着命令的口气,随即叶修的手刀斩落在他颈后。

喻文州甚至来不及回答,就晕了过去。

评论(11)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