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codile

a sorta fairytale

[叶喻]Le Grand Bleu(3)

叶修X喻文州,架空,年龄操作有

-----------------------------------------------------------------------------------------------

叶修帮喻文州就近找了个小学,包三餐,比天天跟着他吃方便面好点有限。临报到之前,还亲自大展手脚,把喻文州本来蓄到齐腰的长发剪成了短短的小平头——狗啃似的,亏得人鱼的一张脸长得不错,看上去才不至于显得吓人。

直到很多年后,叶修才反应过来,那时候他好像是下意识地就把喻文州当成了男孩子,也许是因为他懒散惯了,自然也图方便,总觉得养男孩容易点,不用像女孩子那么精细。

他现在做的事情属于人类与人鱼之间的灰色地带,习惯了昼伏夜出,喻文州早上上学的时候往往他刚刚回来,打个照面就洗洗睡了,晚上喻文州回到家,他十有八九已经出了门,两个人的作息仿佛两条平行线,连坐下来一起吃顿饭的机会也不多。

叶修的这个家里虽然多出来了一个住客,却反而慢慢变得整洁起来。偶尔他半夜回家,喻文州永远是老老实实地双手交叠在胸前,仰面泡在浴缸里——他虽然选择了呆在人类的世界,却依然依恋着被温热水体所簇拥的安全感。

“文州?”叶修回来的时候路过早餐铺子,看一看时间正好是喻文州要上学的时候,一时兴起就买了些,没想到推开家门却是一片死寂,他一路找到浴室,才发现永远雷打不动按时起床的喻文州居然还沉在水里。

“起床啦!”他有意想要吓唬小孩一下,拖长了调子开始嚎,对方却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叶修眉毛微微一皱,谨慎地打量了一圈周围的布置,确认过没有问题,又再走近了两步,鼻子里突然嗅到一点微弱的麻醉剂的味道。 

“叶秋?”喻文州睁开眼睛的时候,迷迷糊糊看到浴缸旁边蹲了个黑影,下意思地做出防御的姿势,最后一丝睡意也被惊走了。

“我是不是迟到了?”他确认了身边不是陌生人才放松警惕,揉了揉眼睛,伸手想去够挂在一边架子上的衣服,却被叶修按回了水里。

“我给你老师打过电话请假了,”叶修用下巴点了点丢在角落里的一瓶药剂,手从喻文州的肩膀滑到背后去,虚虚按在蝴蝶骨下端。“怎么回事?”

之前喻文州睡着的时候翻了个身,背后一块块的青紫透过微微发蓝的温水依然清晰可见,在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格外醒目。

喻文州本来因为怕痛有些瑟缩,但叶修手下并没有用力,光是捂着倒也暖烘烘的很舒服,于是只是简单地回答道,“不小心摔的。”

叶修以前在军队的时候,受过的伤不计其数,自然也是经验老道,这样的伤,他不过一眼就能看出是被人打的,只是喻文州不愿意说,他也不好勉强,只能先把最重要的事情问清楚:“有人知道你是人鱼了?”

“不……”喻文州很快摇了摇头,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话露了马脚,干脆一口气说下去,“我是插班生,成绩也不太好,但是老师和同学都对我挺好的,所以他们看不惯而已。”

相较于普通人类,人鱼的长相自然要出众许多,喻文州年纪尚小,还没有分化心别,自然面容更加稚气秀丽,如果不是被剪了头发,说是姑娘也一样能蒙混过关。再加上他性格随和,自然很受欢迎,同班甚至有小女生送他过一两次糖果。

这事儿叶修听他提过一回,笑他说这是puppy love,喻文州自己开始还不懂,后来再遇上也就好言好语地拒绝了。只是没想到,居然还因此招来无妄之灾。

人鱼为了适应海底生存,骨质中空,在力量上来说和同龄人类相比差距甚远,除了受过特殊训练的一小部分之外,在陆地上打起来必然处于下风。

“那这些你又是从哪里买来的?”叶修刚才已经检查过了,喻文州买回来的药剂是人鱼专用的品种,可以加速伤口的愈合,算得上对症下药。但是这种药物的设计初衷是针对被人类豢养的人鱼宠物,所以在配方上加入了微量的镇定成分,才导致了喻文州今天没有按时起床。

“我自己去药店买的。”喻文州的声音里微微有些波动,眼帘低垂,纤长的睫毛在脸上投出一片阴影,终究露出一点小孩子的惶惑。

叶修一下子被梗住了,他难以想象像喻文州这么大的一个孩子,是怎样穿过贴满人鱼宠物宣传海报的窄巷,去买这样的一瓶药水。他甚至可能还要像模像样地编出一整个故事,向药贩子绘声绘色地描绘自己家里豢养着怎样一只冶艳桀骜的宠物,因为不听话受到主人的教训,留下了需要药剂才能愈合的伤痕。

“你……”叶修最终还是只叹了口气,“今天就在家休息吧,别去学校了。”他走出浴室,关门的时候没忍住说了一句,“不要有下次了。”

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伸手按动换水的阀门,随即把头深深地埋进水里。

那些做人鱼宠物生意的人对幼年人鱼有多么敏感,即使他不说喻文州也应该知道,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方依然选择了自己冒险去买药,而不是寻求他的帮助。这是觉得我有多不靠谱啊,叶修忍不住去阳台抽了根烟,一宿没睡的困倦突然一波波翻卷上来。

评论(7)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