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codile

a sorta fairytale

[叶喻]日常

傻,白,不甜。


“黄少天,你们队长呢?”叶修在餐厅环视了一周,没找到人。他嘴里还叼着根长条状的拇指饼干,硬生生地拗出了叼烟的姿态。

在国家队里,被这么问不会产生歧义的大概也只有黄少天了。

黄少天对着面前的一盆蔬菜沙拉正发愁,根本顾不上搭理叶修,只下意识地回了一句“在健身房吧。”他抬起头来看到不远处吃的兴高采烈的B国选手——同时也是即将到来的半决赛中国队的对手——继续喋喋不休:“我觉得这肯定是他们用来削弱我们实力的阴谋!”说话间叉子在沙拉里翻来搅去,赫然把食物当成了敌人用上了剑圣大大得意的连突刺。

叶修听他这么一说也觉得好笑,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克服困难,为国争光。”不知道是不是被主席的跨洋电话耳提面命得多了,他这句话说得倒也是煞有架势。

他转身溜达到跟餐厅同层的健身房,喻文州在一众白肤金发的外国人里格外显眼。这人占了一列跑步机里最靠边的一架,面前是一整面的落地窗,望出去就是湛蓝的天空和波光粼粼的苏黎世湖。

考虑到要保护手,职业选手可以选择的锻炼方式其实并不多,叶修自己虽然懒,对喻文州的举动倒不觉得意外。他慢腾腾地走过去,倚在跟跑步机并排的固定单车上,懒散得简直像一条抽了骨头的蛇。

喻文州跑得认真,心无旁骛。有汗珠从他的额发上滴落,沿着鼻子和嘴唇的轮廓一路下滑,最后固执地停留在他的下巴上。不知道是不是闻到了叶修身上的烟味,喻文州转过头来用眼神打了个招呼,做了个“稍等”的口型,伸手去调整跑步机的程序。

履带的转动渐渐慢下来,他调匀了气息,又伸手摘了耳机,才开口问叶修,“找我有什么事吗?”

叶修没有回答,“我倒不知道你有锻炼的习惯。”他不等喻文州接话,又接着说,“早知道这样当时叫你起来分析诛仙的战术也不用不好意思了。”

“怎么前辈也会不好意思吗?”喻文州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叶修说的是兴欣打挑战赛那一回。日夜颠倒,三餐不继之类的行为在开荒一代们看来是家常便饭,但随着职业联赛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科学的训练方式,无论是战队还是选手本人,都会有意识地进行全方位的锻炼和保养。

“总要好好锻炼身体保持状态,才对得起前辈夸我职业寿命长的预言啊。”明明是叶修用来嘲讽他手残的垃圾话,喻文州自己说起来却是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呵呵。”叶修摸了下鼻子,把他嘴里叼了挺久的饼干嚼碎吃了,才又开口说,“想来和你再讨论下晚上比赛的战术。”

“今天晚上的比赛不是新杰负责指挥么。”喻文州脚下的履带终于彻底停下来,他拿过一旁的毛巾擦了擦汗,然后顺手搭在了肩膀上。


“他要睡午觉啊。他那个作息时间,真是雷都打不动。不过你怎么今天不睡了?”好歹在B市集训的时候做过几天室友,叶修对喻文州的习惯也很清楚。所以刚才他在房间和餐厅都找不到人才觉得奇怪。

“我……好像有点紧张。”喻文州很是坦白,表情却难免的有些不自然,也许是他自己都觉得奇怪,所以低着头短促地笑了一声,“不用上场,倒是比自己上场的时候还要紧张。”

对于喻文州自己而言,这的确是一种很久没有体验过的情绪。国家荣誉是一方面,一局定生死是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邀请赛提供了一个机会,把许许多多不可能的配合和碰撞变为了可能。国家队的队友之间很多人原本就关系不错,但是同队正经比赛却是第一次。一路的摩擦和磨合,最终都带来了甜美的胜利,而现在,他们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而习惯了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人,在这样的时刻却只能作壁上观,其中的意味不言而喻。

“怎么,信不过你的队友吗?”叶修干脆顺手一撑,直接坐到了固定单车的座位上。

“当然不。”喻文州摇摇头,带着几分怀念的神色,“我刚出道的时候,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相信队友。”

“也是,还是那时候你比较好玩。”叶修也回想起了第四赛季的情形。黄金一代的闪亮登场中喻文州并不显山露水,惹人注目的反而是他令人惊讶的手速,也因此常常成为比赛中第一个被击杀的对象。很多人在赛后通过联盟提供的视频下载,才会发现,即使喻文州被击杀之后,他的战术指令依然在蓝雨团队频道不断更新。

“你呢,你会想上场吗?”为了保持状态,密集的比赛期间国家队进行了好几次必须的轮换,只有作为领队的叶修一直坐在台下,选手席上不变的位置。

“哥已经是传说了,不忍心亲自下场吊打小朋友。”

“这话真应该让你比赛完去跟记者说去。”叶修精研多年的比赛结束溜号大法即使在世界赛上也是所向披靡,记者们甚至在对喻文州的采访间隙里也少不了抱怨几句。

“所以啊,还有什么好紧张的呢?”叶修把手里头几张打印着战术布置的A4纸卷成了纸筒的样子,当作是麦克风递到喻文州嘴边,“来采访下中国队的喻文州队长,请问你对决赛有什么看法呢?”

“我,”喻文州很快选择了另一个代词,“我们,迫不及待。”

评论

热度(87)